close

這次春節三五好友一同吃飯...邊談論以前都吃哪些東西...

有幾家芭樂竟然說他國中畢業以後就沒吃過了==

決定寫一篇文章來記錄我回旗山之必吃美食

 

1.佳美早餐店

位於中山路上靠近舊火車站,營業到接近中午,

每次回旗山早餐約會都在這裡,招牌是炸肉蛋土司&超紮實的花生牛奶

但是我個人的偏好是...土司切邊吐花生醬的炸肉蛋土司,

所以我會選擇配紅茶。

Mafia說花生牛奶就是溶掉的花生冰棒的味道!!

我個人覺得很香淳~可以試試看囉!!

 

2.黃家雞肉飯(暱稱:圈圈黃)

從小吃到大的雞肉飯,排骨&礦肉也很好吃,

從沒招牌吃到現在已經變成兩家分店...

我比較喜歡的是延平一路上區公所對面的那家

以前因為沒有招牌,只有劃著大圈圈裡面寫著黃

所以我小時候都會跟我媽說我要吃圈圈黃...然後我媽就會買==

黃家雞肉飯.jpg 

大碗的雞肉飯(55元)付菜筍乾&高麗菜都超好吃的

另外可以選擇滷蛋或油豆腐...因為我兩樣都很愛(油豆腐&滷蛋都很入味)~就都加

 

3.屏東肉圓

小時候他是開在中山路的大溝頂附近的小攤,

現在地點則位於旗山中華電信(就電信局)&郵局中間的店面

招牌就是肉圓,也只賣肉圓(就看你要一粒、兩粒、三粒...)

屏東肉圓 

(瓷碗的是兩粒裝...白色的塑膠碗是一粒裝...)

這家的特點就是吃肉圓的時候切記不要一口氣就把醬汁吃完...

一定要留下一點醬汁然後去加旁邊得清湯...超級對味的阿!!

肉圓醬汁+清湯 

 

4.朝林鮮果汁

位於中山路老街上(大概是中段的位置),隨便抓一個旗山人應該都知道,

招牌是楊桃杏仁露(但是個人我不愛杏仁的消毒水味,意者可以自己來嘗試看看)

我個人推薦的是木瓜牛奶、、楊桃汁、紅茶還有綠豆湯不加粒(阿妙說是綠豆泡澡水==)

木瓜牛奶奶味很綿密,不過要速速喝完不然會有苦味。

楊桃汁是醃楊桃的作法,楊桃帶點酸梅的味道,最近常常缺貨...(這次回來又喝不到了==)

紅茶是那種小時候紅茶的味道...茶味很重...這次過年去喝...倒像是少了一味。

綠豆湯...我不愛顆粒...所以都只喝有綠豆味的湯...甜而不膩!超推薦!!

 

5.集新麵包店

我從小就愛的九宮格蛋糕...在台灣我還找不到有其他間店有做這種蛋糕(Mafia說很常見?那我都看到哪裡去的==)

據說很費工...所以晚點去就買不到了...

集新九宮格蛋糕 

這蛋糕很適合想要再一個蛋糕裡面就吃到多種口味的朋友~

有原味~草莓&巧克力!!真是吃都吃不膩呢!!

 

6.老街蚵仔煎(之後會補店名)

自從媽祖廟在整修之後,攤販都搬來搬去...這次過年他換到一江山[註一]前面了

夏天會用小白菜,冬天會用茼蒿...裹漿裹的很紮實...很q也很香。

不論春夏秋冬都可以來試試阿

 

註一:一江山

是旗山老街上有名的飯店,小時候常常去吃半在那邊的婚宴,

家族聚會也都會去那邊開個兩桌~

最喜歡的是生魚片&切完生魚片會把魚頭魚骨拿去熬味噌湯~

紅蟳米糕很精采~蟹膏香淳~米糕q而入味...

這次回去竟然看到租售的字樣了==

唉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tron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